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

萬里情人湖濱海步道看海加金山老街半日行--親子遊


突然很想抓住夏天的尾巴,到萬里看海吧。
每次從高速公路到萬里,看到海之前,都會看到一條叉路
寫著:情人湖濱海大道,這不知道跟剛下交流道的「基隆情人湖」有什麼關係?就隨性地開進去看看,原來有個小海灘與小漁港呢。
漁港叫外木山漁港,後來才知道,這是外木山濱海大道,也叫情人湖濱海大道,不過,還是不知道這跟很近的情人湖,到底有沒有連起來呀,指的是同一條路嗎?

岑第一次看到海,也是第一次踩到沙,非常俗仔地,拍拍自己的胸口說:「怕怕」,一直要人抱抱

第一次踩到沙跟第一次踩到草地一樣,很害怕!




外婆教她踩踩會看到腳印喲,她才放膽走了兩步








第一次看到海浪,沒有興奮,只是一直觀察著,我媽說,小孩好像都怕海,她回想起小時候,我妹妹到福隆海邊,看到海時一直發抖。「有這麼恐怖嗎?」我媽說:好像是耶,大概是海實在太遼闊了吧?

「海浪來了喲!」外婆想引起她的興趣,她還是只敢看,不敢下水

 中餐吃海龍珠,海鮮很新鮮,我終於如願吃到螃蟹了!
我們排到105號,岑吃小卷,咬不斷>''<

吃飽飯,前往金山老街的路上,隨性地停下來看海,路邊經過「雜草區」,小人非常眼尖地喊著「花花、花花」,她好興奮地雙腳蹦蹦跳,接著蹲下來仔細觀賞鮮花
我只看到雜草,她卻看到小花。
有時候,我們實在要跟小孩子學習呀~


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這麼高的海浪,難怪小朋友會有點害怕,但大人都好興奮!
不過,插曲:岑只對一同看海的「汪汪」有興趣~!
可能因為颱風要來了,海浪好大,隨性停也隨時有驚喜











下午到老街逛逛,我實在是太想睡了,就沒拍什麼照了,就是吃吃小吃,東買西買,順便買個鴨肉回家當晚餐。小人還沒到家就睡著了,此時才晚上七點多。
白天讓小孩到處跑,晚上真的比較好睡,呵呵~


延伸閱讀:台北半日親子遊-北美館
延伸閱讀:上海親子遊-最棒的親子餐廳海底撈火鍋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